法宝网

 找回密码
 入住法宝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楼主: ∮涅磐∮

[杂谈] 蜀汉谁死的最冤?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5-1 10:07:41 | 显示全部楼层
易中天先生认为有可能三国中根本没有庞统这个人存在,不过都是各执一词,我觉得如果真的有庞统存在,还真觉得他的死最亏,不该这么就死了,易中天先生说可能是因为庞统想用自己的生命来刺激刘备下决心干掉刘璋,收复蜀地,但是我总觉得庞统这样也太极端了,不该一定要用死来刺激刘备吧,如果只能用这招的话那他的程度也不怎么样,如果他是中埋伏了,那还是那句话。。。不怎么样。。。
不过还是觉得死的很不值得。
发表于 2012-5-31 23:22:40 | 显示全部楼层
脑有反骨!注定了他一生的杯具!
其实这只是小说家写的,魏延同志还是一个好同志嘛!!
发表于 2012-6-8 12:23:28 | 显示全部楼层
悲伤左拐,幸福抵达。

祝你快乐.
 楼主| 发表于 2012-6-9 21:33:32 | 显示全部楼层
jomia 发表于 2012-5-1 10:07
易中天先生认为有可能三国中根本没有庞统这个人存在,不过都是各执一词,我觉得如果真的有庞统存在,还真觉 ...

深表赞同,不知道老易在哪放过这样的话,当然了争论这个木有意义。都是浮云。
我个人是挺觉得庞统死得冤枉。尤其自己也写过小说,要知道像庞统这种人物如果给这种结局的话,挨粉丝们的板砖是一定的!
打个不太恰当地比喻,前几年某位年轻作者在创作一部名叫梦里XXXXX的作品时,因为粉丝们对某位男主角呼声过高,结果把他写成了被女朋友推了一把就死了的结局,呵呵,那反响,那是相当强烈啊。
连光荣做曹操传时都为博取玩家而设定了典韦、郭嘉不死,可见这种所谓的偶像效应。当然了,咱们中国的mod作者都牛X,不屑于学光荣,呵呵。
谢谢捧场啊
发表于 2012-6-20 20:03:50 | 显示全部楼层
从三国演义来讲自然是马超了,被刘备活活气死的,好好地一个超级猛将啊
发表于 2012-6-21 14:24:32 | 显示全部楼层
张飞,武艺那么强,结果死一小兵手上,
发表于 2012-6-22 19:25:55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关羽没死 也许刘备就能统一中国 到那时候 有没有我们就不知道啦
发表于 2012-6-27 11:55:36 | 显示全部楼层
魏延,有大才而不得用,憋屈而死啊
发表于 2012-7-19 10:24:58 | 显示全部楼层
确实是魏延死得最冤枉啊
发表于 2012-8-10 02:18:09 | 显示全部楼层
关羽明显就是跟人合不来 看他守荆州的时候  居然众叛亲离就知道了  如果只有一个人不帮他  那只能说明那个人有其他原因  可全部都不帮他  这就耐人寻味了  至于魏延像不像关羽  我可不知道  不过魏延死于> [***]  杨仪未必没有才敢  别> [***]文官  然后就是张飞  他的谥号跟他的历史形象一致  开疆拓土功劳最大者  没LZ说的那么不堪  至于姜维  他没什么机会吧  他一直都被诸葛瞻等人压着在   后来还> [***]下野了  他跟诸葛亮完全不能比  这又是军政合一的好处(本人很反感忠武侯这个军政合一的权臣,因为他的谥号跟他的行为不符合!)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法宝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中国法宝网 ( 沪ICP备11010990号-1

GMT+8, 2018-7-19 02:28

Powered by Discuz! X3.4 Designed by HTJ & 中国法宝网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